新華網海口9月18日電 (記者鄭瑋娜)颱風“海鷗”於9月16日在海南文昌翁田鎮登陸,受其影響,三亞市育才鎮出現強降雨天氣,河流水庫水位急劇上漲。育才鎮的育才大橋便道在洪水的沖刷下,局部出現坍塌,致使當時正勸阻村民過橋的育才鎮工作人員陳羲和民警李振超不慎掉入水中。李振超在同事的幫助下最終獲救,而陳羲卻獻出了他年輕的生命。
  9月16日18時20分,育才鎮值守人員在巡查中發現,育才大橋的便道處水位急劇上漲,幾乎已與便道平行,而排洪道口附近有滲水現場,存在安全隱患。見此情況,育才鎮巡查人員立即組織施工隊加固便道,同時組織工作人員對便道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行人通行。
  民警李振超回憶說,當晚7時許,洪水水位已經和橋面平行,情況很危急,但仍有一些村民抱著僥幸心理想強行通過。當時覺得應該趕緊拉上警戒線,然而還沒來得及,就發現有兩三名村民從另一側走上橋頭,他和陳羲還有兩名民警急忙上橋勸阻。
  “當時,我和陳羲兩人走的比較靠前,還沒等反應過來,腳下橋面瞬間就垂直下陷,我和陳羲兩人都掉入了水中。當時我就在水裡拼命往岸邊游,最後還是同事用鋼筋把我拉了上來。然而,我卻再也沒能看到跟我一起遇險的陳羲。”李振超說。
  事發後,育才鎮立即組織人員進行搜救,同時附近的群眾也自發的加入到搜救工作中。於17日6時許,在事故發生地下游約50米處的檳榔樹下,發現了年僅28歲的陳羲的遺體。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39jyddt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